愿中国的青年都能摆脱冷气,只是向上走,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。能做事的做事,能发声的发声。有一分热,发一分光,就令萤火一般,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,不必等候炬火。此后如竟没有炬火:我便是唯一的光。
———鲁迅

百天🇨🇳\换号啦

【捕快x公主/通缉犯】生日快乐,我的猫公主。

     镇上出了个“奇怪的通缉犯”。虽说没犯什么十恶不赦的罪行,但是动不动就偷一家的钱给另一家,拿水管给别人家滋水.......这一系列的行为还是挺让人头疼的。

     尤其是对我这个无辜的、被使唤着的“小捕快”来说,她的这些行为已经严重影响了我的正常作息规律——我不得不半夜起来只因为有人说看见了她;撂下吃了一半的饭因为她又跳上了一户人家的房梁。

     大冬天的,我实在受不住。

     好在这个人做事比较马虎,总是会不小心留下些什么线索,终于在“小寒(节气)”来的第二天抓住了她,当然是只靠我一个人,大冬天的谁愿意出门啊。

     我浑身带着些许雪水破门而入的时候,我们的这位“通缉犯”正在愉快的撸猫。

     对,是在撸猫,但那是我见过场面最为壮观的撸猫了。

     几乎,不对,应该是全镇的猫,都围着她,挤满了整个屋子,有我认识的,也有刚才生下来的,根本就没有我的落脚之地。猫叫声此起彼伏,不绝于耳。不知道的人恐怕会以为她开了个“猫肉贩卖店”什么的吧……

     我有点哆嗦的拿出通缉令:“你已经被逮捕了,你可以保持沉默,但你所说的每一句话都会成为呈堂证供—————”我叹了口气,在一阵阵猫叫声中补充道,“公主殿下。”

     “我才不回去呢!我还要当大侠!”她把银白色的头发摇的毛毛躁躁,顺便还腾出手摸了摸身边的猫,“你别再跟来了,23号,回去复命吧。不然,你就别想当我的贴身侍卫了!”

     一阵风吹过来,冻得我和屋子里的猫都是一抖。我无奈的说:“公主殿下,您已经出来一周了,该回去了。这样我也好回去复命啊。”我看着这一屋子的猫,“您要是再不回去,我就让人把这些猫送到屠宰场去了。”

     当然,我也只是吓吓她,毕竟过去了一周,我和一些猫也产生了感情,舍不得的。但我知道,这套对她特别有用。

     “你敢!”果然,她急急忙忙地抱住了怀里的一只,还顺便往猫最多的地方凑了凑,“回去我就降你的职!发配!”

     我笑了笑,我知道的,就凭她的性子,不可能对她的青梅竹马“下毒手”。

     “那公主先跟我回去,我们一起去求求情,以后每年的放你出来一周,好不好?”她半信半疑:“真的?”“真的,我什么时候骗过您?”我伸出手,“走吧。”她搭上我的手,整了整自己的绒袍。

     她走过一棵又一棵梅花树,树上的冬梅正恣意绽放着,正如她脸上的笑容一样坚毅和张扬。

     “梅花开了啊。”她边走边说。“嗯。”我应道。

     我知道的,她偷钱是为了“劫富济贫”,向别人家喷水是以为他们家着火了。但她不知道,冒烟是因为在做饭,没办法惩治坏人是因为还没有到时间——她显然忘记了今天是她的生日吧。

     在回去的路上,她和我聊着天,还没聊完就躺在我的大腿上睡着了。我看着她,向她张开的右手中放进一枝悄悄摘下的,还带着雪的冬梅花。然后在她的额头上落下一吻。

     “生日快乐,我的猫公主。”







我太难了😂


评论
热度(32)

© 百天🇨🇳\换号啦 | Powered by LOFTER